伊朗失事墜毀的烏克蘭客機爆出疑似遭飛彈擊落的畫面!1名署名加里卜(Nariman Gharib)的男子提供《紐約時報》與美國CNN一段影片,顯示1枚伊朗導彈擊中正在德黑蘭上空飛行的1架飛機,而《紐時》比對過後,認為該影片真實性相當高。美國也根據衛星數據,指失事的烏克蘭客機起飛2分鐘後,偵測到2枚地對空飛彈的熱訊號,接著飛機附近發生爆炸。

該影片顯示,當地時間8日凌晨,在德黑蘭上空出現2團光影,1枚導彈由畫面左方擊中畫面右方向左移動的不知名物體,之後出現火光,該物體後來朝烏克蘭失事班機墜毀的地點落下。

CNN報導表示,無法證實影片的真實性,但影片背景的建築物,看起來很像伊朗國會大廈郊區Parand的建築物,而該失事班機也的確在伊朗郊區北部墜毀。

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波音737-800班機8日凌晨從德黑蘭起飛,數分鐘後墜毀,造成機上176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儘管伊朗已經找到失事客機的黑盒子,但拒絕交給美國等國家。

目前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美方,都把禍首指向伊朗的飛彈,因為在失事前數小時,伊朗才對美軍駐伊拉克2個軍事基地發射16枚地對空導彈,客機失事的時間與地點都令人高度懷疑。

失事的烏克蘭班機上有數十名加拿大人,杜魯道9日表示,加國從多個來源得到的情資顯示,墜機的烏克蘭客機是遭伊朗地對空飛彈誤擊

不過伊朗仍矢口否認,伊朗民航組織(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首長阿貝德查迪(Ali Abedzadeh)接受伊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考量飛機的墜毀方式,還有機長試圖折返何梅尼機場,飛機也沒有在空中爆炸等因素,徹底排除它被飛彈擊落的說法。

影片連結1:https://twitter.com/NarimanGharib/status/1215334836937928705

影片連結2:https://twitter.com/azoz9010z/status/121540234095989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