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最終階段,各黨支持者基本上已經歸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惠員為再衝高投票率,今(10)晚舉辦選前之夜大遊行,帶領支持者們從競選總部上街繞行新營市區,最後在三民路與民權路口的綠帶公園發表演說,呼籲大眾重視手中的關鍵選票。

2020總統、立委大選的選前之夜,新營市區的賴惠員競選總部前聚集上千位熱心支持者,在志工們的組織下,群眾們拿著手搖旗與漂亮的告白氣球排成長長的人龍。從空拍機上看到街道上點點星光搖曳在新營市區,畫面好不亮麗。隊伍浩浩蕩蕩的走在街頭上,吸引許多未事先報名的群眾途中加入,讓場面更加浩大,街道上一時人聲鼎沸。

賴惠員走上舞台後,現場響起一首「You Raise Me Up」演奏曲,緊扣心弦悠的樂聲令場內支持者們熱淚盈眶。賴惠員說,用這首歌來表達對各位的感謝,若這段期間沒有鄉親們在背後支持與「牽成」,可能在對手低格調的選舉模式下就半途而廢。另一方面,更要感恩我們能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是許許多多前輩們的流血流淚才為我們拼到今天所能享有的民主與自由,也讓多元族群和文化在這個國家成長茁壯。

賴惠員細數著自己的從政歷程,並且也指出台灣面臨民主化30餘年來最大的危機。中國透過假資訊分化我們的社會,導致彼此對立而紛亂,再藉機宣揚極權體制優於民主社會,嚴重侵害我們的體制。這場選舉的意義已經不僅限於國內的社會路線,更在於國家所擁抱的價值是自由民主抑是極權獨裁,而台灣社會已看見香港青年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展示一國兩制,選擇何項價值應該不辯自明。

賴惠員說,民進黨陣營雖然聲勢大好,獲得年輕世代的大力支持,他們在思想上多元且豐富又勇於表達,能夠在網路上帶動風潮。但是身體力行實現目標,還是國民黨的死忠支持者較具備動員力。若稍有不慎,1124的結果將可能再次重演。因此要特別呼籲年輕人,「我們的台灣,我們決定」,別讓他人的選票限制台灣的未來。這也是她特別舉辦這場徒步遊行的原因,想要藉由大規模活動激發起選民熱情,在隔天都願意走進投票所,保護我們這份得來不易的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