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競選活動如何算人出現新花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在台北凱道造勢晚會上,要求有看晚會的現場與網路觀看支持者,透過蔡英文的Line回答明天是否會回家投票,一共有31萬人在十秒內回傳「會」。這等於說這場活動現場與觀看直播人數至少在31萬人以上。

總統蔡英文的「團結台灣民主勝利之夜」今晚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行。這個地方昨天同一時間對手韓國瑜也在這裡舉辦百萬庶民之夜,人數號稱百萬。也替蔡英文支持者帶來濃濃的綠色憂慮。
而蔡英文、賴清德今日下午也從忠孝東路七段,一路車隊掃街掃到北平東路31的競選總部。沿路則擠滿熱情又焦慮的支持者,還有人高舉美國國旗,也有人拿出彩紅旗熱烈輝映。掃街一結束,蔡英文則立刻前往高雄參加造勢晚會,並將於晚間9時40分趕回凱道參加勝利之夜。
而這場晚會,蔡英文臉書擁有259萬粉絲的網路優勢也充分展現,7點初晚會一開始,臉書直播人數就衝到2.3萬人同時觀看,這個與昨日韓國瑜晚會最熱的臉書瀏覽人數大致相當,到了7時14分臉書同時收看人數就破3萬人,遠遠超過韓國瑜昨夜。同時,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圓環也擠滿了支持者。
活動一開始,第一個演講者是來自加拿大的台灣藝術家陳瑋璇。她說,在蔡總統帶領之下,世界沒有忘記台灣,台灣回到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她搭飛機回台時,目的地台北被加上「中國」兩字,令她相當擔心。民主不是奇蹟,為了守護家鄉,他們飄洋過海回來,希望明天用手中的選票一起守護家園,投給三號蔡英文總統。
第二位演講的則是桃園市長鄭文燦。他說,明天這張選票要決定民主台灣與威權中國的距離有多遠。一個國家是否偉大要看他的人民是否正直、是否敢捍衛國家主權。過去四年蔡總統執政,讓主權得到保障,面對中國壓力,面對中國壓力,蔡總統沒有退讓,因為她要保有一個自由民主土地。
鄭文燦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每個縣市得到合理財政,得到合理競爭力。台灣會因為有蔡總統,每個人故鄉得到照顧。也因為蔡總統執政讓青年有感,加薪減稅,也讓年輕父母親有感,推動育兒津貼。蔡英文讓失業率降低,經濟成長率成為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台灣在進步,不走回頭路,大家希望633團隊、回念威權、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團隊回來嗎?這張選票就要投給台灣、投給自己、投給民主。
鄭文燦批評韓國瑜,如果有個首長沒有業績就想換工作,信口開河。這個都低估了台灣社會、低估了台灣的品質,請大家用這張選票表現出台灣的價值,表現出台灣的選擇,告訴世界,我們台灣人要保護自己的民主、有自信、勇敢、正直,對這塊土地充滿了永遠的感情。
有趣的事,現場也透過line與支持者互動,詢問明天會回家投票的,在倒數十秒,一共有314,683人回應一定會回家投票。這等於說,現場與觀看直播的觀眾至少在31萬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