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倒數不到幾小時,日前除各政黨候選人,許多網紅、YouTuber等,都不斷呼籲民眾要返鄉投票,知名導演吳念真今(10)日在也臉書呼籲大家「明天要去投票」! 

吳念真開頭就直呼親愛的小朋友(對我來說,55以下的都是),並表示如果你現在還在跟長輩爭辯,或者以冷漠、不屑的神情面對長輩們的「異」見,「其實,不要這樣」。吳念真說,你有沒有想過,或許正是你平常太少和他們接近,太少陪伴和聆聽,甚至不耐煩他們的詢問,以致於他們只能從LINE的群組中找到「他們想要的伙伴、想聽的聲音」。

吳念真指出,更何況也許你教過他們怎麼用line,卻從沒教過他們怎麼用google,所以他們的消息和資訊的來源都那麼重複且單一。別以為你所確認的「道理」,他們就該理所當然地接受,憑什麼?其實,在他們的心裡你永遠都是「囝仔」,他們會說「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

吳念真表示,更重要的是他們生命中最燦爛 、最值得驕傲的事都已成為記憶,當然他們會特別懷念那個時代以及某個人物,而對你來說,那或許已經是過去的歷史,時代早已改變更不可能重複。理解這些,你應該清楚爭辯、賭氣都沒有意義,眼前最重要的是「明天一定要去投票」。

吳念真呼籲,如果多數人的決定都跟你的一樣,或許你就有機會擁抱一下你的長輩,跟他們說「其實,我們都很敬重、感謝你們過去的成就」今天我們才能這麼安心、自在地決定我們的未來。吳再次強調「今晚早點睡,明天才沒有忘記或懶得去投票的理由」

吳念真表示,不需要跟長輩因為意見不同而爭論,或許是因為長輩缺少我們的陪伴,只好找LINE的群組中「他們想要的伙伴、想聽的聲音」。   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