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 (Prince Harry) 和夫人梅根 (Meghan Markle) 8日宣布卸下資深王室成員身分,致力實現經濟獨立。英媒針對此事指出,此舉將造成王室內戰。

哈利夫婦在當地時間8日透過社群媒體發布退出聲明,聲明中指出,經過多個月以來的反思和內部討論,他們準備在今年向新角色轉變,放棄資深王室成員身分,但同時會繼續履行對女王、國家、王室贊助者的責任。

對於哈利夫婦宣布退出成員身分的舉動,許多媒體做出評論。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哈利夫婦的此項決定並未徵詢其他王室成員意見,包括女王及父兄,據知情人士透露,王室成員對此感到失望。

白金漢宮針對此事則是回應,與哈利夫婦對此事的商討還處在早期階段,其中還包含許多複雜議題。英國《泰晤士報》認為,這份簡單的聲明表明王室對哈利夫婦決定回絕的態度。

英國《太陽報》則稱,將造成王室內戰,而英國《泰晤士報》刊登,王室現在已處於分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