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候選人洪秀柱9日晚間舉行造勢晚會,力圖拉抬選情,前台南市議員曾順良上台發言,不料,竟指台南0206地震以及2018年花蓮地震都是因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害的,引發爭議,洪秀柱對此表示尊重,但不希望節外生枝,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痛斥藍營造勢不要拿台南人的生命問題開玩笑。

由於洪秀柱非台南人,遭質疑空降台南,前台南市議員曾順良在造勢場合指賴清德同樣不是台南人,是新北萬里人,隨後竟批「他把台南害死多少人你們知道嗎?0206他如果沒來,不會地震啦!你們看到沒?他來台南做沒多久,沒進來議會,登革熱死112個,你們看到沒?(有喔),他才馬上去當行政院長而已,花蓮就發生地震,死這麼多人,你們看到沒?(有喔),你們有看到嗎?」更指賴就是「這種咖小」。

對於前台南市議員曾順良在洪秀柱的造勢會場,把地震歸咎在賴清德身上,引發爭議,洪秀柱本人則表示,尊重每個人的評價,但希望任何批評,都能夠爭取到選民認同,不希望節外生枝的事發生。

同區立委候選人王定宇則批,怎麼忍心拿過世的台南人來打政治口水,沒有人希望發生地震,到現在家屬的傷口都還沒復原,登革熱是南台灣的痛,更批洪一輩子都待養尊處優待在北台灣,從來沒關心過南部人,不要拿台南人的生命問題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