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9日)在凱道舉辦造勢晚會,宣稱有現場超過百萬人聚集,香港財經媒體「Fortune Insight」亦來到現場採訪,香港浸大高級講師呂秉權在現場錄製影片進行報導時,許多韓粉在現場進行干擾,群起圍剿嗆「別講台灣壞話」、「沒人傷害過你的家」、「如果那麼勇敢,就滾去深圳」。

香港浸大高級講師呂秉權與港媒「Fortune Insight」在凱道紀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造勢大會,呂秉權接受訪問期間,因使用粵語而引起旁人圍觀,惹來韓國瑜造勢現場支持者不滿,繼而對採訪活動進行干擾,甚至攻擊其香港身份。韓粉在現場進行干擾,群起圍剿嗆「別講台灣壞話」、「香港是香港,台灣是台灣」、「香港是你的家,沒人傷害過你的家」、「如果那麼勇敢,就滾去深圳」。

對此,「Fortune Insight」發出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及感到可惜,他們認為高舉民主和言論自由價值的台灣不應該這樣對待外地學者,並希望台灣人民尊重言論自由、學術自由和民主價值,台灣人民更不應該排斥香港身份。他們理解不是所有台灣人都是反對學術自由和言論自由,但希望在健全的公民社會體制下,選民可以善用自己的權利去捍衛這些價值。

最終,呂秉權的訪問以及凱道造勢相關拍攝,在轉移位置後才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