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一天,各陣營都在全力衝刺催票,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0)白天在雙北與立委候選人李正皓進行車隊掃街拜票,晚間6時半則在仁愛路競選總部舉辦選前之夜。外界關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屆時是否會現身為親民黨站台,宋在上午受訪時僅表示他和郭有相同的政治理念,堅持台灣人要當家作主的主流價值,至於兩人是否會同台,則仍未鬆口。 

媒體提問宋楚瑜,面對現在藍綠歸隊,自認得票率是否會比2012年還要好?「現在不是藍綠歸隊」宋表示,他聽到很多綠營的人也在搖頭,當年民進黨前輩為台灣打拚,但是現在卻被派系分贓,「分贓到高雄鄉親都看不下去,才會去選出韓國瑜這樣的人」。 

宋楚瑜說,討厭民進黨的不只是國民黨,台灣人要當家作主的主流價值,「所以沒有什麼歸不歸隊的問題 ,正歸於一個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選賢與能」,希望選民支持,讓會做事、能幹的宋楚瑜,讓誠懇、正直、積極的李正皓為大家好好做事。 

至於今晚的選前之夜是否將與郭台銘同台?宋楚瑜表示,他不需要做任何揣測,強調台灣未來有2個主要的力量,一個是台灣要找回政府讓人民信任,要會做事的政府;另外,要有高科技。他說自己和郭的理念都相同,支持台灣主流價值,「我們志同道合,到時候要不要站台是另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