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共諜」王立強案澳洲媒體曝光,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向心商業夥伴、中國商人孫天群威脅、利誘王立強,要求翻供後。蔡正元昨也召開記者會,播出一段孫天群與澳媒記者的訪談內容,稱王立強收受民進黨一筆錢。但蔡正元今(10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卻說,他也不相信民進黨有給王立強錢。

就澳媒報導稱,蔡正元與一名孫姓中國商人,共同捏造了一份民進黨收買王立強的劇本,要求王立強照著劇本翻供的狀況。蔡正元昨也公開他與王立強的視訊對話影片、孫天群與澳媒記者周安瀾訪談內容等資料,反控民進黨介入並操作王立強案。

但面對蔡正元施壓、利誘王立強疑雲。蔡正元今受訪強調,他並沒有脅迫王立強,但他確實並沒有親自從王立強口中說過,民進黨有給王立強錢一事,給錢的說法,是來自孫天群轉述。

蔡正元表示,會提到民進黨新系大老邱義仁,是澳洲記者周安瀾訪問孫天群時,周主動提起的,孫天群也想不起來邱義仁是誰,而他自己也感到質疑。

蔡正元也說,孫天群轉述稱,王立強自稱,民進黨給王一筆錢,要王指控,王送錢幫韓國瑜助選的這個情景太荒唐,他自己根本不可能相信,而且對王立強的說法,他始終有所保留,所有他才說,看不出邱義仁有這麼做,「我重頭到尾也不相信這句話,因為我相信,民進黨心中也知道,王立強就是騙子」,且他這個人有個特色,就是始終不會把事實跟立場混淆。

蔡正元主張,目前在台灣遭到限制出境的向心,並不是詐欺犯。蔡強調,他要奉勸台灣人,很多在改革開放以後到香港發展的中國人,已經成為很強的政治、經濟力量,台灣人如果不去爭取這股力量,還動不動就去懷疑人家是共諜,找理由把人家扣押,那對台灣長期的傷害,會大到無法想像的程度。向心就是很糟糕的起點,民進黨政府真的做錯了。

另就澳洲聯邦警署證實, 王立強遭到威脅、利誘,並將調查矛頭指向蔡正元的狀況。蔡正元回應,第一、這是王立強去報案,因為王立強跟孫天群沒有談判好才去報的案,澳洲警署因而展開調查,但他對澳洲始終懷著很看不起的心態,澳洲明知道王立強是騙子,還利用這個騙子來製造國際事端,讓民進黨政府有利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