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一天,國民黨中央今(10)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泛藍集中選票,不僅喊出「只要不是投給韓國瑜,等於投給蔡英文」。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姚江臨也喊話「相信韓國瑜一次,不要讓蔡英文騙第二次。」

國民黨副秘書長曾永權表示,大選決戰時刻,這是一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跟總統蔡英文,就國家發展的總路線之爭,不是三分天下、三腳督的選舉,鼓勵民眾踴躍出來投票。曾也稱,他們要對藍軍朋友懇請,集中選票,別讓蔡英文偷笑,不要分散投票,因為分散投票就是讓蔡英文連任、民進黨繼續執政。

韓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接著說,這次選舉要記取過去的教訓,過去因為反對民進黨,許多選民分散投票,卻是讓蔡英文當選,造成今天的天怒人怨,因此這次如果反對蔡英文、民進黨的人無法集中選票投給韓國瑜,將讓蔡英文有機可趁。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批評,檢視蔡英文作為,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2008年蔡英文說,公教18%利息要廢除,結果2011年蔡還在領18%;2000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稱兩岸服貿一定要趕快通過,2014年卻說服貿是黑箱作業;2008年蔡英文罵前總統馬英九,總統兼黨主席是黨國不分、想搞獨裁,結果2016年蔡英文勝選後,就改口說兼任是好事、完全沒有問題。

姚江臨最後喊話,這次選舉以來,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泛藍的另外一個黨,都共同說了一句話「我們是中華民國派」,都是要下架蔡英文,但過去選舉,有兩次都因為泛藍分裂,導致綠營得利,所以希望中華民國派總回歸,集中選票投給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