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由伊朗飛往烏克蘭基輔的烏克蘭航空波音737客機今(8)日墜毀在德黑蘭附近,造成機上176人罹難。根據伊朗媒體最新報導,失事客機的兩具黑盒子都已找到,伊朗當局強調,不會將「黑盒子」交給波音公司或美國人。烏克蘭當局稍早承諾將與與伊朗合作調查這起空難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狙殺伊朗將軍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使美伊情勢陷入緊張,伊朗今天凌晨連續發射數十枚火箭彈攻擊美軍位於伊拉克的空軍基地,又驚傳一架波音737客機墜毀事件,有外媒報導該客機在空中化成一團火球後墜地爆炸,疑似是遭伊朗防空導彈擊落,消息至今未獲證實。

綜合伊朗國營電視台、半官方梅爾通訊社(Mehr)報導,搜救團隊已經發現飛機的兩個黑盒子,雖然都有受損,但伊朗官方相信其中資料仍可取回。伊朗民航局局長阿貝德查迪(Ali Abedzadeh)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黑盒子將送往哪個國家進行調查,但絕對不會把交給波音跟美國人。

烏克蘭航空透過聲明表示,這架波音737客機是2016年製造,2020年1月6日出事前2天才進行技術維修。公司方面已決定從今天起中止飛往德黑蘭的航班,直到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