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黨部今(9)日下午召開「民進黨走路工抓到了?」記者會,公布一段影片請檢警查明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本月5日的競選造勢有無涉及走路工觸法。林岱樺本人第一時間對此駁斥為假新聞及選舉造謠,晚間再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抹黑,明明是發工讀生薪資,硬被移花接木成發放走路工,明天上午將至地檢署按鈴控告不實爆料的周錫瑋、考紀會主委魏平政、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及一票國民黨市議員。

林岱樺在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江瑞鴻、鄭孟洳、黃秋媖及志工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並指出國民黨在黨部記者會抹黑不夠,高雄市黨部下午4點繼續接力開記者會抹黑她發放走路工,屬惡意造謠行為,既非事實也無實質證據,意圖使人不當選。

林岱樺說,大選日將近,為維護台灣民主法治與社會進步良善,明天上午十點半將由委任律師陪同,至高雄地檢署針對周錫瑋、魏平政、與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陳美雅、陳麗娜、徐慶煌及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芬、陳玫娟、蔡金晏、黃香菽進行提告,以正視聽,同時呼籲選民用選票來唾棄國民黨候選人劣質的選舉手段,共同守護整體社會的民主價值。

針對國民黨中央黨部下午播放的影片及手板,林岱樺表示,事實上影帶拍攝時間是今天1月9日上午9點左右,她於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市場拜票,於9點50分左右掃街結束,由謝姓工讀生召集人鄉發放工讀生薪資含來回交通費共500元,並依政治獻金法完成及簽收及造冊。

林岱樺說,國民黨中央黨部將上述1月9日上午9點50分發生之事實,移花接木至1月5日下午5點半的造勢大會,並抹黑她造勢大會發放走路工。他請國民黨舉證何時?何地?由何人?交付何人?每車3萬元?包每人發放500元?還有肉包、肉粽是由何人發放?請國民黨提供錄音、錄影或照片等具體證據,不要含沙射影、故意入人於罪。

林岱樺表示,自參選以來一直以正面良善的方式進行,但國民黨陣營用此種抹黑造謠的手段來誣衊及攻擊,不僅對對她本人及團隊人員人格造成傷害,更是對台灣民主精神與法治社會的一種污辱,相信這種民主倒退的選舉方式為選民所不齒也不會接受。

謝姓工讀生召集人(左一)出面指證國民黨惡意抺黑造謠。   圖:孫家銘/攝

林岱樺(中)明天將雄檢提告國民黨相關人等。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