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訂於1月11日舉行投票,台南市黃偉哲為鼓勵首投族及市民參與選舉投下神聖的一票,今(9)日帶領市府團隊前往台南高鐵站發放投票須知,呼籲市民返鄉投票,千萬不要放棄用自己的權力來行使公民權,與民眾互動良好。

黃偉哲告訴民眾,他非常高興來到高鐵站門口,能夠發給許多返鄉的台南市民投票須知三寶,也就是記得帶身份證,記得帶這個投票通知單,還有一些選舉應該注意的事情,其實這是中性的、中立的。

黃偉哲並向返鄉民眾呼籲,多多去投票,因為投票是一個我們行使公民權的權利,站在政府以及地方政府的立場,也希望大家趕快返鄉來投票,他與民眾互動結果,民眾的反應感覺蠻不錯的,他希望有越多返鄉的民眾來參與投票,這樣子的話,那當然會讓民主更接近,這個投票結果更接近真實的民意,大家千萬不要放棄用自己的權力來行使公民權。

今天的活動,是由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選舉委員會合辦,主辦單位貼心也準備宣導文宣(宣導年曆、投票指南)、台南市觀光導覽圖及台南市109年春聯等素材,由黃偉哲帶領前往高鐵站發送宣導文宣給返鄉民眾,希望藉此宣導首投族選舉權的重要性,也讓民眾清楚了解本次選舉種類、領票、圈票及投票程序,宣導選舉人應注意之禁制事項。

台南市政府表示,全台首投族約118萬人,台南市估計有2萬4,000多人,為鼓勵市民及首投族參與投票,黃偉哲市長才親自帶領市府同仁在台南高鐵站歡迎市民返鄉投票,並發放投票指南,提供內政部戶政司查詢投票所地點QRcode,掃描後只要輸入個人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及驗證碼,即可知道「選舉權人名冊號次、投票所別及地點」,共發放2,000份宣導文宣。

兼任台南市選委會主委的台南市政府祕書長方進呈特別提醒市民朋友,投票時請攜帶投票通知單、印章及身分證,以利選舉作業順利進行。主辦單位另準備「金鼠報喜」春聯,預祝市民朋友新的一年豐碩盈滿;台南市觀光導覽圖,則是為了讓大家利用返鄉投票假期來個小旅行,遍嚐在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