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網路空戰日趨白熱化,跨粉爭取選票成各候選人努力方向。今年相當特別,各政黨、政營均找17 Media合作,在無1450、芒果乾的干擾,將政見帶到年輕族群外,另吸引中、老年選民的目光。

17 Media指出,該平台為亞洲最大直播平台,觀看受眾多為年輕族群,此族群對政治無太大興趣,卻是大選的關鍵族群。然而17 Media身為新創媒體,有責任讓年輕人了解政治,特於今年6年起,廣邀各政營政治精英再到名嘴加入17 Media的多元主播行列。透過17 Media的APP與FB的共播,不只吸引年輕人的目光,同時中、老年選民注意到17 Media,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成為各陣營合作媒體,打造出全台、全亞洲少見的無黨派「公民直播」平台。

目前藍綠兩黨均有節目,小黨如時代力量、民眾黨、綠黨及基進黨均有固定直播節目時間,特別的是,每天早上的一起吃早餐節目,日前還請到蔡英文總統加入,和17粉絲互動吃早餐;至於韓國瑜陣營特開播三支穿雲箭節目,發言團隊在直播節中表現的搞笑表現讓不少青年選民意外。同時,民眾黨主席柯P日前至17 Media總部,以直播方式為旗下立委後選人進行多點視訊直播站台。

此外,為讓各政黨對於青年政策有公共的討論空間,每周一至五早上8點,分別請到民眾黨陳思宇、國民黨蕭敬嚴、基進黨嚴銘緯、民進黨廖泰翔、無黨籍吳崢進行晨間播報,與上班、學生族進行政策討論。眼球中央電視台聯手17直播於1月11日大選這一天 16:30-20:00,共同直播即時開票。由主播視網膜主持,眼肉芽為助理主持,陪伴所有的網友度過開票的這一天,共同迎接新時代的到來。

眼球中央電視台以人定勝天的態度,為觀眾搜集即時的開票資訊,開票當中,將派出特派員臥蠶連線最具代表性的天玉里,以及台中、高雄等重要選區,回報最新的開票狀況。同時間,受到全民愛戴的神獸柚子也將共同參與開票,預測此次選舉的最終結果。

此外,「開票17看央視」更邀請了堅強的「名嘴」陣容,分別代表具有影響力的各個族群,將大聲說出關鍵人民的心聲。包括:菜浿梨子飾演的心理諮商師,甯智宇飾演的婚姻守護者代表,陳估熊飾演大學生代表,壯壯飾演地方賢達,黃建豪飾演警察,蕭東意飾退役軍官,以及呂鴻志飾演的庶民代表,在不同的時段進場和主播視網膜共同針對開票現狀進行專業分析,完整涵蓋所有族群的意見和心聲。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左起)葉元之,何庭歡   圖:17 Media/提供

攜手眼球中央電視台 17推直播平台即時開票   圖:17 Medi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