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行動已進入行政程序,社群「Wecare高雄」今(9)天表示「元月11日罷免被噤聲」,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出現總統參選人同時是被罷免人,希望大家一起讓它變成唯一一次、最後一次。而高雄選委會特別請中選會釋示投票日從事罷免活動之適法性及相關疑義,依中選會回覆,「高市選委會呼籲民眾投票日勿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因此,罷免活動在投票當日會噤聲也不Po文,若不慎違法,將面臨至少50萬元以上的高額罰鍰。

「Wecare高雄」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1月11日邀請大家幫兩個忙,第一個忙,請全力遵守法律減少爭議,第二個忙,一起用選票數證明我們不是遮羞布。「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這也是選舉史上首次出現「投票日禁止罷免活動」的禁令。雖不是自願的,但因為要保護整個罷免活動,更要保護大家,為了避免任何PO文下方,大家的留言被擴大解釋,「Wecare高雄」臉書粉專決定配合法規,完全被噤聲。

「Wecare高雄」同時也提醒支持者,投票當天不用刻意帶上任何標語、布條、貼紙,或是穿上任何帶有支持罷免意義的服裝去投票,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比得上手上的選票,一定要平安投票、票票入匭,只有這樣,才能紮紮實實的表達我們的心聲,以票數證明「我們不是遮羞布」。

「Wecare高雄」在文中強調,希望1月12日的第一篇文章,我們能夠感謝大家,請讓我們驕傲且激動的寫下「接下來就是高雄人的事了」,並tag罷免韓國瑜、光復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