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世代鐵三角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今(9)合體,力挺台中市三位年輕世代立委候選人莊競程陳柏惟洪慈庸。林佳龍表示,台大學運鐵三角共同力挺台中保台抗中鐵三角,要讓三席全上,也呼籲大家彼此拉票、回家投票!

林佳龍表示,30年前從「自由之愛」到學運世代,感謝二位老戰友在百忙之中,一天之內就放下手中的事物,到台中全力力挺。林佳龍說,台灣面對民主發展的挑戰,希望三位年輕世代能夠守住關鍵的前線,讓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希望聲量相加相乘讓國會過半,台中贏、台灣一定贏。

鄭文燦說,在林佳龍部長的號召下,一定要放下手邊工作一起來輔選,三加三跨世代相挺,代表30年前為打破威權政治,發起台大自由之愛運動,30年後打破威權需要勇氣承擔,更重要的是需要感動更多人支持。

黃偉哲表示,與林佳龍、鄭文燦從南到北一起在台中相聚,希望在2020的最後一哩路,陪伴三位最優秀、年輕有理想性「保台第一線」的學弟妹們,一起走過。

陳柏惟表示,台灣在民主化的過程,分數是從戒嚴時代0分到100分的過程,民主是需要訓練與學習的,要勇於突破國民黨,站出來面對國際壓力與中國滲透。他也提到,勇敢對抗站出來所謂「可能有生命危險」的選區,他毫不惶恐,台灣民主如果還不到100分,那麼要讓「抗中保台」的力量持續,民主自由的展現更是要告訴全世界,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不需要依靠中國。

洪慈庸表示,上週吳念真導演站台時相當煩惱,她在後台為什麼會看到流淚,是因為長輩對於年輕人有很多盼望,期盼年輕人能夠承接並進步。她也提到,四年前是在挑戰不可能,雖然有時候往前走一步卻是後退兩步,但反中國、反極權要能夠讓台灣人民往同一個方向走,大家都還在努力中。

莊競程表示,與戰友們雖然不同黨派,但唯一信念是「保台抗中」,只有台派能夠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與主權。他也提到,年輕人願意站出來投入艱困選區,雖然不被看好,但是四個月來努力與打拚被肯定,希望能夠得到很好的結果。莊競程強調,輸在起跑點不是輸、贏在終點才是贏,下一代手中的選票代表民主自由及孩子的未來,民主前輩為台灣衝出民主進程,如果這一代亂投票,下一代可能要出來上街頭來爭取現在的自由民主,也呼籲年輕人站出來,支持台派,讓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