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72小時,近日開始表態立委大選的導演吳念真,今(9)於臉書轉發支持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蕭美琴的網友貼文,並表示「花蓮需要蕭美琴,真的需要」。

吳念真表示,一直都不知道該為蕭美琴說些什麼,不知道能代她做些什麼,當然更不可能替她承擔什麼。

他說,花蓮離台北有點遠,要把花蓮跑遍…更遠,而蕭美琴為了花蓮,「足足跑了十年」。

吳念真進一步表示,兩年前的五月到十月,蕭美琴每個星期裡都要去花蓮一次,他在花蓮車站的月台上遇到蕭美琴好幾次,底下的畫面是她類似的樣子,差別只在月台好像很少這麼空蕩之外。「每次都覺得她好像睡眠不足,而她總是笑著說:車上可以瞇一下,只要手機沒響的話。」

吳念真感嘆,看到一個花蓮人提到她,文字有點長,但看完之後很感動。「很想跟她說:美琴,終於知道妳並不孤單,妳的辛苦和努力好像很多人都看到!」

最後,他直言,「花蓮需要蕭美琴,真的需要。」

吳念真9日直言「花蓮需要蕭美琴」。   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