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雜誌專訪,對於2020立委選舉,民眾黨可能呈現「大好大壞」兩極化結果。柯文哲今(9日)下午直言,大概就是不好不壞,「我猜最後是不關鍵少數」。

根據柯文哲接受《新新聞》專訪,民眾黨評估選情,呈「大好大壞」兩極化結果,最佳狀況應為「保六搶七」;最差情形,則是跨不過5%政黨門檻。

柯文哲下午出席新北市板橋區「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行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評估選情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柯文哲認為,大好是不可能嘛,大壞也不至於說壞到怎樣,大概就是「不好不壞」,「我猜最後是不關鍵少數」。

柯文哲指出,如果他有選總統的話,母雞帶小雞,但「不要為選總統而選總統」,特別是自己最近去高雄看一看,心得更深;柯也透露,自己剛才幕僚給他看總統蔡英文發了一條臉書,「坦白講,我們國家花太多時間在選舉了」,固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去選舉,可以說他的副市長都在;蔡總統也講說,她有開國安會議,但其實有實際過執政的人都非常清楚,他身體也沒那麼好,老實講,還是要掃街之類。

柯文哲表示,他昨天等議會預算通過,回到家已經12點多了,今天早上還是7點半上工,因爲五大市場改建進入報告,他覺得這20年來,當然internet網路的發展,又叫「十倍速時代」,「結果吃苦耐勞這文化,在台灣社會慢慢被忘掉了」,認真用功還是一種很重要的文化。

面對諸多小黨競爭,媒體詢問是什麼原因,讓民眾黨席次一直往下修?柯文哲認為,如果一開始小黨都可以整合,當然是一鼓作氣,不過顯然在現階段,小黨也沒有整合嘛;所以,變成要走一條比較迂迴、比較慢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