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競辦創意總監潘恆旭日前在節目上質疑宋競辦發言人于美人,指「宋選20年沒上」應當反省。宋楚瑜今(9)日到桃園楊梅三元宮參拜,並在受訪時指出,潘針對他的言論,相當於罵國父孫中山革命10次還沒成功。

宋楚瑜表示,「我的好朋友于美人前兩天受到委屈,因為國民黨候選人的發言人為難她。」針對潘恆旭在節目上的言論,宋楚瑜認為,潘不是在罵他(宋),而是在罵「國父」孫中山,「你怎麼搞了10次革命還在那邊搞?」

宋楚瑜怒批,「這種國民黨欺師滅組的人,把孫中山先生糟蹋成這樣子?」他不捨地說,孫中山革命失敗也不怕,所以才有中華民國;愛迪生發明電燈之前,也實驗失敗上千次,如果不是他的努力,我們恐怕就沒有電燈可用。

他接著說,從小父母就交我們百折不回,質疑潘「以為參選很容易嗎?」他說,自己能參選是人民給他的力量,再次砲轟韓陣營「老闆說不要罵我,但是他的伙計罵我,這種團隊像樣嗎?」

對於「棄韓保宋」的看法,宋楚瑜認為,國民黨打的廣告,都是一些空的事情,做不到的事情;他也當場表態,自己只會做一任、撥亂反正,不會爭取連任,無連任壓力,也不需要去酬庸任何人,一定會把軍公教人員那不合理的年代重新檢討。

被問到郭台銘也在民眾黨推「郭家軍」,宋楚瑜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黨最重要的3個基本條件,要有信念、要有一個非常穩定的領導;更重要的,同事之間要有道義、要有誠信。

宋楚瑜表示,自己的團隊,彼此都不會惡言相向,這是親民黨的基本原則,雖然有些人為了個人的考慮,黨內絕對予以尊重,絕不口出惡言。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9)天在桃園楊梅三元宮受訪。   圖:親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