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航空8日發生波音737客機墜毀伊朗首都德黑蘭的意外,《路透社》引用伊朗民航組織發布的「初步報告」,指飛機在墜毀前出現「技術問題」,否定「疑似遭到伊朗導彈擊落」或者「疑似恐怖襲擊」的種種說法。

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這架波音737-800飛機隸屬烏克蘭國際航空,原本計畫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起飛不久即失事墜機,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乘客所屬國籍包括: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烏克蘭人、10名瑞典人、4阿富汗人、3德國人和3英國人。稍後,伊朗媒體報導,失事客機的兩具黑盒子都已找到,但伊朗民航局長強調,不會將「黑盒子」交給波音公司或美國人,增添失事原因的各種揣測。

另,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導,伊朗交通部門主管官員推測,飛機墜毀的原因應為發動機故障導致機體起火,因為如果是被導彈擊中,機體會在空中爆炸。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稱,「目前沒有跡象指向恐怖襲擊」。而烏克蘭駐伊朗使館第一時間的說法是「飛機一個發動機出現技術性故障」,而德黑蘭機場發言人則說是「導致災難性墜機的技術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