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即將在1月11號登場,各政黨皆在本周做最後的衝刺,由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想成為國會的關鍵少數,讓「白色力量」保有在政壇的影響力;國民黨則在力拼「國會過半」之餘,不忘批評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和不分區名單在各領域專業人才偏少,更表示若民進黨立法院席次過半將會是場大災難,然而,若國民黨國會過半,以及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真的成為關鍵少數,真的會比較好嗎?

去年年底,當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被問到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如何的產生時,他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像是從黑洞蹦出來的名單」,沒有人知道這個名單是怎麼來的。近日更有許多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擔心國民黨「不分區之亂」將衝擊藍營選情,紛紛避免穩坐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吳斯懷以及葉毓蘭輔選站台,害怕這兩人的助選將造成反效果,徹底打亂選情。上述兩件事完全展現了連藍營自家人都不認同國民黨即將進軍國會的立委名單。

畢竟,吳斯懷和葉毓蘭能名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已經不只是選舉問題,而是國家安全的問題。前者身為退役國軍將領,公然參與對岸政治集會聽習近平訓話、起立高唱中國國歌;後者公開支持香港警察的暴力執法,並表示香港示威者都是殺紅眼暴徒,葉毓蘭更在近期全國為黑鷹直升機事故哀痛時,在網路放上一張「蔡英文演辱罵國防部」照片,痛批蔡英文是在羞辱國軍,但發文沒多久,就被網友發現是合成的假照片,完全嶄露了葉毓蘭在不查證的狀況下發國難財的本領。

吳斯懷和葉毓蘭不適任立委已經是不分黨派的全民共識,而國民黨卻還是堅持這一份荒唐的不分區的名單,實在讓人懷疑是不是有些特定團體對國民黨施加莫大壓力,要求他們一定要將這兩位紅統人士送進立法院。民進黨政府這三年來努力推行的國安五法以及《反滲透法》讓傷害國家安全的掮客無所遁形,而國民黨卻不斷地扯後腿,以破壞台灣國安體系為樂,實在不敢想像若藍營國會過半,再配上吳斯懷和葉毓蘭兩位紅統代表,台灣的國會將變成什麼慘況?我方的國防機密會不會輕易的洩露給中共?

此外,國民黨近三年多來在議會的表現完全不具有任何意識與思想,杯葛民進黨沒任何理由,2016年7月的院會原先排審第一案是「不當黨產處置條例」,國民黨卻準備兩百多案程序變更,讓院長蘇嘉全不得不優先處理,國民黨立委更在蘇嘉全處理報告事項的第三案時,開始提出反對,然而報告事項第三案本身就是國民黨自己所提,形成國民黨「自己的提案自己反」的難看情況;2017年5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反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再度杯葛院會議事,為了拖延議事,繼續使出「對自己提案提出異議,然後再反對此異議」的杯葛手段,讓院會無法順利運轉。以上國民黨這種「為達目的,連自家的法案都反對」的「殭屍型」杯葛,完全就是用自身政黨利益綁架了台灣的國會。這樣的政黨,若在國會過半,不僅將扼殺民進黨團過去3年多的改革成果,更會讓許多審查的法案成了國民黨政治惡鬥下的犧牲品。

而柯文哲所率領的台灣民眾黨其實也沒有好到哪去,柯文哲自豪的「白色力量」不斷的以「兩岸一家親」的口號討好中國,只為贏得中共芳心,白色力量的國民黨化似乎已經成形。近日中國《央視》的節目「海峽兩岸」更表示力挺柯文哲和「無色覺醒」,企圖以高呼「終結藍綠惡鬥」之名,行「傾中打台」之實,柯文哲全然以變身成為「中國同路人」。

試想,已是「中國代理人」的國民黨,結盟「中國同路人」的柯文哲,若兩者順利在國會過半,難保不會癱瘓立院,造成國會空轉,繼續在不具有任何意識與思想下,沒有理由的杯葛民進黨團所提的法案,相信這絕對不是台灣人民想要的未來。面對藍白之亂,唯一辦法是讓民進黨立委過半,只有集中票源讓民進黨的立委席次過半,才有可能有效遏止包括葉毓蘭、吳斯懷等國民黨或台灣民眾黨所發動的提案,達成抗共保台的願景,建構安全的國家防護網。

文/姚清峰(曾擔任議員助理及學術研究助理 工作之餘熱衷政治研究和時事探討)

 

編按:本文為讀者自由投書,不代表本網立場,文責由作者自負。針對本篇投書,台灣民眾黨於一月九日發出聲明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