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8)日上午在台中烏日區以車隊掃街向民眾拜票請託,面對三天後的大選,他呼籲選民,不要再藍綠對決,讓親民黨重新翻轉台灣政治,把基本的架構找回來。 

宋楚瑜表示,昨天他到南投參訪,感受到大家都非常期待,希望重新找回台灣一個團隊精神的努力。他痛批國民黨沒有配套的廢省,把台灣最精銳,而且最忠誠、努力的省府團隊貢獻給磨滅了;他也聽到很多鄉親反應,自從廢省後,中部、南投這些地方,都沒有看到這些達官貴人去為人民好好服務,選舉的時候就來拉票,當選之後,只有去酬傭那些不會做事的人,「不僅是民進黨這段時間如此,國民黨時期也是如此。」 

宋楚瑜指出,國民黨把台灣省廢掉,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前總統李登輝,「但是在旁邊、在那邊攪和的人,不就是後來國民黨執政的那些高層嗎?」接著他再質疑馬英九「為什麼現在又跑出來?賤賣三中,把所有的這些錢到底弄到哪裡去了?」要馬說清楚「賤賣三中的錢到底到哪裡去啦?把這些國民黨黨產都送到哪裡去了?」到現在為止,為什麼國民黨發不出薪水,但是買辦荷包裡面滿滿的? 

宋楚瑜認為,讓台灣人丟臉的是那些國民黨的買辦階層,他重申要重新找回國民黨當年孫中山先生的精神、蔣經國先生為台灣打拼的那些榮譽,強調親民黨真正是在照顧人民,把人民的利益放的前面,不是把個人的利益放在前面。他要讓對岸曉得台灣政治人物不是都可以被收買的,讓會做事的人,能夠在世界上跟人家溝通,找回台灣尊嚴和驕傲。 

宋楚瑜說,他今早與郭台銘聯絡時,兩人討論到台灣最大的問題,還是藍綠在那邊對抗、對決;「我們不能夠再讓這個兩個黨在那邊綁架那麼長的時間」宋認為,國民黨過去被民進黨批評是一黨專政,現在民進黨一黨獨霸,兩黨政治人物都在做酬庸的事情,讓人民失望。 

宋呼籲選民支持,重申他只要做四年,撥亂反正,把台灣過去的好的民主傳統、為民服務的傳統,重新找回來,「不要再藍綠對決,讓親民黨重新翻轉台灣政治,把基本的架構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