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來強打「假韓粉」,頻頻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所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不斷培養民進黨網軍,到處造謠、抹黑;而新文化工作隊黃壬宥今(8)日呼籲韓國瑜及國民黨,要重新檢視如何對待年輕人,而不是用「支持民進黨就是被洗腦」的態度來看待,這樣只會「讓年輕人離你們越來越遠」,且選舉到了倒數階段,有自信的候選人應該多多宣傳自己,而不是到處抹黑、欺負正在被期末考摧殘的大學生。

針對韓國瑜競辦指控有人教基金會成員假辦韓粉散布文章,黃壬宥指出這件事明顯就是一件嘲諷,如果真的要教然後去滲透的話,怎麼可能直接在粉專公開教,然後今天讓你發出來開記者會?至於韓辦控訴為何刪文,他坦言「我的夥伴感受到極大的恐懼,你們直接在記者會上把公布她的姓氏及她之前對政治時事的一些表態,她怕韓粉們以及韓辦繼續調查她,影響到她個人以及家庭的生活」。

黃壬宥強調,新文化工作隊的粉專經營與營隊完全獨立,新文化營隊舉辦的初衷及目的是在於希望能讓更多對政治有想法的青年,可以有個平台發表自己的想法與意見,經費來源都是依照合法管道申請,在馬政府時期也都有核可,並沒有任何人幫助他們走後門,因為他們都按照制度與規矩行事。

對於國民黨人士質疑新文化基金會的會訊內容,淪為民進黨競選刊物,黃壬宥澄清,他就是被外界攻擊的會訊總編,而會訊內容均由團隊成員決定,基金會的長輩僅協助他挑錯字、資助印刷、派送而已,內容並非像韓辦所說的只幫民進黨的候選人,且這期會訊也有詳細介紹,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從去年就揭穿韓國瑜是騙子的故事,如果韓辦有需要,他可以親自送一份過去。

黃壬宥重申,韓國瑜辦公室近來三不五時就開記者會對新文化有許多莫名其妙的指控,他必須強調新文化不是小英辦公室、也不是民進黨競選總部更不是分部,根本沒有你們口中的國家機器協助這邊運作,所以常常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最即時的回覆,因為他們真的就只是一群平凡的大學生。

黃壬宥透露,自己從小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也是韓國瑜口中的庶民家庭,但他沒有農舍、也沒辦法借給女性朋友600萬,他去年選舉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國勢力滲透的危機,認為身在台灣的他必須為國家做一點事,在因緣際會下與林耀文董事長認識,林十分支持青年人的熱忱給予他很多幫助,於是他和夥伴們便開始投入這次選舉的許多活動,從輔選到會訊等等都是他們自願投入,新文化基金會並未指使他們做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