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八卦板板主「四叉貓」劉宇日前向台北市警方申請,1月11日晚上到12日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八德路的路權,結果被警方駁回。警方昨(7)晚回應,國民黨早依規定向市府新工處提出「集會遊行」路權,並繳交保證金,劉宇是申請「臨時道路使用」。劉宇今(8)天再次在PTT回應此事,說自己請教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市長表示他們會再檢討整個作業流程。」

劉宇日前申請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八德路的路權,「並繳納3萬元押金」。劉宇在12月31日於PTT聲稱「我們鋼鐵韓粉就能去國民黨部門口開慶功宴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相當關心路權究竟是否能申請成功。然而,經過後續追查進度,發現元旦便有人跟進申請八德路權,結果劉宇「提前快1個月申請的」竟遭駁回,「反而核准給這種臨時申請的」,他附上申請查詢結果佐證;根據劉宇截圖,清楚可見12月17日的申請遭駁回,而1月1日的申請卻獲准。

關於劉宇申請路權被拒,台北市中山警分局昨晚做出回應,指劉宇是以舉辦「網路直播粉絲見面會」活動為由,於108年12月17日填寫「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臨時使用道路申請書」向中山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遞件,申請八德路2段臨時道路使用。但審核時發現,該案路段已有他人於12月17日在「台北市申請使用道路集會網」線上提出申請,108年12月30日 即依不符「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42條規定,駁回「四叉貓」之「臨時使用道路申請案」。

另外,中山分局也指出,劉宇在網路留言自稱有繳納保證金,中山分局表示,向警察機關提出臨時使用道路申請無須繳納保證金,分局也沒有向劉宇收取任何保證金,因此劉宇所講並非事實,特予澄清。此外,劉宇稱「1月1日的申請被核准」一事,則是申請者的請辦的時間並未與國民黨部申請的時重疊,且是依規定程序核辦,所以才會核准。

對於警方的說法,劉宇今天再次在PTT上回應,指出他昨天正好有遇上柯文哲,便請教柯文哲台北市路權一事。柯文哲與其幕僚向劉宇解釋,自上次白狼火車站事件後,市政府有檢討申請路權一事,變成現在要附上許多資料。劉宇向柯文哲表示,這次他是因為「送件不足」而被拒絕申請,但是在網站查詢時給的理由卻不是這樣。對此,柯文哲也表示,會再次檢討整個作業流程,缺少資料應主動向申請者提醒,而非拒絕。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劉宇的回應,並未提及是否中山分局繳納「3萬元押金」,有許多網友回應呼籲劉宇出面說明清楚,但仍未見劉宇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