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伊朗間衝突一觸即發,美軍第82空降師緊急開赴中東,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基地有600官兵週末開拔,多數是年輕士兵,他們知道首次出任務可能就要開戰。

路透社報導,布拉格堡(Fort Bragg)這些官兵是第82空降師(82nd Airborne Division)奉令前往中東約3500名傘兵的一部分。其中許多士兵的第一站是科威特,最後目的地則列為機密。

一位年輕士兵高舉雙手歡呼:「兄弟們,我們要開戰了。」年紀較長的士兵則顯得較為嚴肅,他們的年紀約30及40多歲,曾經歷昔日同志傷殘或為國捐軀。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以無人機擊殺伊朗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後,引發中東將再陷新衝突的憂慮。第82空降師官兵正進行自2010年海地地震以來最大規模的「快速部署」行動。

對許多士兵而言,這將是他們的首次任務。他們打包收拾彈藥和步槍,在最後時刻打電話給親人,之後繳出他們的手機。還有人跑去捐血。

一名來自維吉尼亞州阿什伯勒市(Asheboro)的27歲士兵表示,當命令來時,他沒有感到驚訝。

他表示:「我正好在看新聞,看看那邊的情況如何。接著我收到來自中士的簡訊,叫我『不要亂跑』。」

第82空降師被視為美國陸軍機動性最高的部隊,已習於快速部署,但這次情況似乎不同以往。

美國陸軍發言人伯恩斯中校(Mike Burns)表示:「這些人對出任務感到興奮,但我們沒有人知道,他們會去多久。這是最困難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