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4天,政治評論家汪浩今(7)日晚間在《年代向錢看》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選後,必然會在北京的支持下,爭奪國民黨主席,進一步將國民黨路線全面紅統化,但是,唯一可能的阻力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此,汪浩認為,選後,侯友宜與韓國瑜終須一戰。

汪浩表示,北京中央電視《海峽兩岸》昨天透過討論台灣選後的國會生態,主要談到兩個點一是總統票,柯文哲應該會支持韓國瑜,二是民眾黨應該會成為國會的關鍵少數,並且試圖拉近國民黨跟民眾黨的關係,很明顯是為了選後兩黨合作進行舖排。

由於央視的節目裡,還特別肯定韓國瑜表示,選後將盡所有可能的力量,在國民黨內進行大改革。因此,汪浩認為,再加上中國時報社長賴岳謙在節目最後,還提到韓國瑜曾經簽署「無色覺醒十大主張」的這件事,可以預料,選後北京將會支持韓國瑜爭奪國民黨主席。

汪浩指出,賴岳謙在節目裡說,旺董的「無色覺醒十大主張」,早期在國民黨內沒有幾個政治人物理會,第一個響應簽署的就是韓國瑜,因此,北京支持韓國瑜爭奪黨主席,就是要韓國瑜跟旺董的無色覺醒綁在一起,進一步將國民黨全面紅統化。

汪浩同時認為,自從韓國瑜搶紅統的紅利,搶贏了所有像連戰、吳敦義一樣的老藍男之後,現在的國民黨內,跟1949年的國民黨很像,內部充滿了心向共產黨的黨員,因此,他判斷,選後國民黨內爭奪紅統紅利的大戰一定會更加激烈。

但是,汪浩也表示,韓國瑜想讓國民黨全面紅統化,也不是沒有阻力,目前黨內唯一有實力的桃戰者,就是侯友宜,因此,他認為選後,韓國瑜與侯友宜,終須一戰。

中國時報社長賴岳謙6日央視《海峽兩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該會把(總統票)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圖:翻攝自央視《海峽兩岸》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