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節目「海峽兩岸」昨晚分析台灣大選情勢。學者汪浩和部分網友卻惡意曲解成「昨晚央視『海峽兩岸』,力挺柯文哲民眾黨成為國會關鍵少數!」、「中國央視要台灣人投給民眾黨」。台灣民眾黨今 (7) 日指出,強烈譴責選前的抹紅抹黑手法,若繼續散佈類似不實資訊,將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民眾黨表示,汪浩及部分網友的曲解下標帶風向方式,意圖在選前影響選舉結果,濫用言論自由混淆大眾視聽,「這類長期針對民眾黨及柯文哲主席的惡質抹紅手法,才是破壞自由民主價值的最大威脅」。
  
民眾黨提到,對於部分媒體未經事實查核,即引述汪浩不實言論,本黨深感遺憾。民眾黨呼籲媒體應堅守第四權價值,對於言論內容進行事實查核後再行轉錄報導,以免誤導大眾。
  
民眾黨也強調,賴岳謙稱柯文哲會支持韓國瑜,為其個人臆測,絕不代表柯文哲本人及本黨對於總統大選立場。

民眾黨指出,憲法雖保障言論自由,但範圍並不包括不實指控與謠言攻訐。選舉將至,為杜絕不實訊息及虛假言論,秘書長張哲揚、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和委任律師陸正義明早將前往台北地檢署委由律師按鈴申告,以正選風。

民眾黨指出,憲法雖保障言論自由,但範圍並不包括不實指控與謠言攻訐。   圖: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