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5月,聯想(Lenovo)曾展出一款具備可摺疊螢幕的概念筆電,如今這項夢幻逸品正式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20)登場!這款筆電名為「ThinkPad X1 Fold」,是全球首款發售的可摺疊螢幕筆電,重量還不到1公斤,擁有驚人的輕薄易攜特性,預計今年中旬在北美上市,未來有望吸引更多科技大廠投入開發類似產品。

根據資料,ThinkPad X1 Fold擁有可摺疊、中間無邊框的13.3 吋屏幕,提供4種使用模式。第一種最基本的使用方式就是當成雙螢幕筆電使用,也可以設定成上方螢幕、下方觸控鍵盤;第二種是將實體鍵盤直接蓋在下方螢幕上,做為一般筆電使用;第三種是把整片螢幕完全展開,當作平板來用;第四種是使用開闔式皮革保護套內藏的支架,讓它能直立在桌面上變成電腦螢幕,搭配實體鍵盤使用。

這款集合了平板及筆電功能的摺疊筆電售價為2499 美元起(約台幣 75782 元)。除了聯想外,Intel與Dell也在CES大會中公開了以摺疊螢幕或雙螢幕為重點設計的概念機型,可以想見,未來將有更多科技大廠投入這方面的發展。

聯想折疊螢幕筆電可以加裝實體鍵盤,做為一般筆電使用。   圖:取自聯想英文官網

聯想折疊螢幕筆電「ThinkPad X1 Fold」可以直接展開當成平板使用。   圖:取自聯想英文官網

可以使用開闔式皮革保護套內藏的支架,讓「ThinkPad X1 Fold」直立在桌面上變成電腦螢幕,搭配實體鍵盤使用。   圖:取自聯想英文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