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獻聲」幫總統蔡英文錄音的導演吳念真,近來對於立委選戰也開始表態,他力挺時代力量不分區王婉諭(小燈泡媽媽)、新竹市高鈺婷及無黨籍的洪慈庸,希望能讓3位媽媽前進國會,「用母親懷抱著小孩子那雙愛的手,指引我們台灣未來的方向。」由於吳念真近日替多位不同黨的候選人獻聲,遭疑立場不明,他對媒體坦承「我很矛盾,因為在我的觀點裡,黨派是另外一件事!」但他始終堅持台灣政治不該只有聲嘶力竭,而是溫暖的力量。

吳念真表示,「我們的過去比較多,未來比較少」,所以選舉應該要聽年輕人的,他還指出今年的選舉仍然不脫一種慷慨激昂,「還有我最痛恨的世家」。接著,他推薦了3位「媽媽候選人」,除了洪慈庸、高鈺婷外,還有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吳念真感性的說,「每次只要提到小燈泡媽媽,我都會很不捨,當初看到新聞時,就像阿公看到一個悲劇發生,會憤怒、悲傷、絕望,整個情緒是往下跌的。」但沒想到王婉諭卻以非常理智的態度發表她的想法,「把整個社會往下沉的情緒,停止在那邊」。

當許多人問到吳念真的選擇時,吳念真坦言「有點矛盾」,但他心裡當然有自己的感覺與選擇,「在我的觀點裡面,黨派好像另外一件事,我會期待這樣三個母親進到國會。」他還說,希望他們能將原先台灣那種聲嘶力竭的、那種指責的,「整個完全改變,而落實到一個具象的東西」。

最後,吳念真感性的說,期望這3位母親用懷抱著小孩子那雙愛的手,指引台灣應該走的方向。

導演吳念真說,「我很矛盾,因為在我的觀點裡,黨派是另外一件事!」但他始終堅持台灣政治不該只有聲嘶力竭,而是溫暖的力量。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