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余天顏寬恒和「網紅」館長陳之漢與2名企業董事長日前收到恐嚇信,內容都是不能報警,匯款至相同帳戶。警方今(7)日逮捕在銀行上班的鄭姓男子,他供稱,帳戶是與他有250萬元債務糾紛的林姓男子所有,鄭嫌為了逼對方出面,才會寄恐嚇信,檢警還發現,鄭姓男子多年前竟是調查局調查官,因違法偷查個資遭停職一年後,便不再復職,目前是在銀行任職。

余天共接到3封恐嚇信、顏寬恒有2封,館長和2位企業董事長各1封,分別被索取15到20萬元不等金額;其中1位企業董事長還以為遇到詐騙集團,匯款一元後才報警。

警方今上午到台北市拘提一名在銀行任職的鄭姓男子,查扣騰打恐嚇信的2台筆電、2隻手機、6個信封與2本筆記本及寫恐嚇信的鋼筆1枝。

鄭嫌落網坦承有寄恐嚇信,並供稱,因為和亞昕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姓男子有250萬元債務糾紛,為了逼對方出面,才會寄恐嚇信。

林男主動到案說明,他表示自己經營精品批發買賣,但曾因擴大營業借款,導致周轉不靈,因此有借款未還的情況。

刑事局指出,警方調閱到鄭嫌寄出恐嚇信的畫面成為定罪關鍵,但因恐嚇信上沒有鄭嫌指紋、唾液等直接證據,後以鄭嫌的筆記本,將上面的筆跡和恐嚇信的字跡送往刑事局鑑識中心進行筆跡比對,確定鄭嫌涉案,依恐嚇取財罪嫌將鄭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查扣2台筆電、2隻手機、6個信封與2本筆記本及寫恐嚇信的鋼筆1枝。   圖:翻攝自刑事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