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 (Qassem Soleimani) 3日遭到美軍刺殺身亡後,伊朗國會今(7)日一致通過決議,將美國國防部和美軍列為恐怖組織。

綜合外媒報導,蘇雷曼尼任「聖城軍」首領,遭美國以無人機擊殺後,被伊朗人民視為「宣戰」,德黑蘭當局更揚言復仇,不再遵守2015年核子協議的承諾,但若美國願意取消對伊朗制裁,他們願意停止違反核協議的舉動。

伊朗國會7日所有議員無異議通過緊急動議,將美國國防部和美軍列為恐怖組織,含附屬的機構和企業與策劃和進行暗殺蘇萊曼尼的指揮官。

美國和伊朗目前關係緊張,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 (Javad Zarif) 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透過暗殺反IS英雄恐怖行動中得到的成就,是在全球掀起反美怒火與仇恨,且規模之大是先前從沒見過的。」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Javad Zarif)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的舉動是在全球掀起反美怒火與仇恨。   圖:翻攝自Javad Zarif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