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國會精神領袖、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7)日第三度到台中市為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站台,由於昨天發生文宣被攔截爭議,今天莊競程陣營再次對沈智慧喊話,「你為什麼要說謊?」隨後由游錫堃率領支持者沿街發送批評沈智慧的文宣。

游錫堃說,他卅多年前擔任省議員時就認識沈智慧,那時沈是報社記者,但他今天不要來套交情,就他了解昨天的文宣爭議的確是沈智慧競總向警方報案,警方也證實此事,但為何沈陣營要說,不關他們的事?

今天有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李天生、賴佳微、江肇國、張家銨等人一同出席記者會。莊競程向沈智慧喊話,「沈智慧你為什麼要說謊,是說謊成性嗎?」並且呼籲沈委員,這份文宣中陳述有哪一項是假的,「拜託你當面過來跟我對質。」

莊競程說,「你欠債上億元,我已經呼籲過很多次,請你提出還款計畫,這個都是在公股銀行裡面列為呆帳的,如果不還,未來我們年輕人都要替你還債,憑什麼?」「第二點,審查國安五法時你投反對票,在立法院的資料都查得到,到底哪裡是假的?拜託你出來跟我對質。你親中的事實這麼明顯,誰會抹黑你?我是新人參政,一路走來都是跟選民訴求我的理念、理想,我不怕人家比較不怕人家檢視,身為政治人物,就是要禁得起大家的檢視,過去的所有的言行,你現在的所有的言行跟行為,都要經得起檢視。」

莊競程說,他從選舉公報上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過去的選舉公報上沈智慧有填寫中國政法大學博士學歷,這屆拿掉了,「你在怕什麼?是你自己怕親中嗎?有博士學歷是很光榮的啊。」
游錫堃除了稱讚莊競程在生醫方面的專業外,特別強調就國家來講,現在要想辦法守護台灣主權跟民主自由,一定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不然的話讓吳斯懷、葉毓蘭等人在國會裡面,他們就會恣意妄為,調什麼資料都可以,甚至會擔任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召委,台灣就慘了。民進黨要過半,一定要莊競程這席,莊競程如果當選,民進黨過半就沒有問題,所以特別第三度來為莊競程拜票催票,就是這個原因,反之若是沈智慧當選,民進黨要過半就很難了。

 

莊競程舉行記者質疑沈智慧為何說謊?   圖:唐復年/攝

游錫堃說莊競程若當選,民進黨國會就能過半。   圖:唐復年/攝

莊競程向沈智慧喊話,「文宣哪裡有錯?」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