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就有專家預估,今年手機業最熱門的兩大趨勢分別為5G和摺疊式設計。三星宣布將在2月11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Galaxy新機發表會,市場預期屆時登場的很可能是新一代Galaxy S旗艦系列機(支援5G)以及第二代Galaxy Fold 摺疊機,讓外界一窺今年手機兩大發展重點。

綜合國外媒體及科技網站報導,業界認為此次發表會上將推出3種尺寸的 Galaxy S11 旗艦手機,規格包括支援 5G、高通驍龍(Snapdragon)865 處理器和配備 5,000 mAh 的電池。

根據三星統計,截至去年11月,三星的5G手機在全球市占率為53.9%。全球市調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副總裁Neil Shah表示,去年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中,5G手機市占率僅1%,今年有望大爆發,預計銷量將成長1,687%,市占率衝到18%。從三星預計發表的新機來看,顯然三星今年打算在持續成長的5G手機市場繼續獨占鰲頭。

另外,繼去年推出在台要價近7萬元的Galaxy Fold摺疊手機後,第二代Galaxy Fold 摺疊機也令外界好奇。國外媒體預估,第二代Galaxy Fold 2摺疊機將與一代的書本式左右摺疊不同,改為垂直翻蓋式的摺疊設計,類似MOTO Razr 復刻版摺疊機的形式,搭載6.7吋的AMOLED開孔式全螢幕,讓手機在摺疊後有如方塊般小巧,更容易隨身攜帶。

此外,整體機身厚度將更加「輕薄化」,且螢幕面板將比第一代 Galaxy Fold 更抗刮耐用,顯示的畫面也更精緻。至於詳細情況是否真如國外媒體的猜測,等過完年後差不多就可以見真章了!

國外媒體推測,Galaxy Fold 2摺疊機將改為垂直翻蓋式的摺疊設計,類似MOTO Razr 復刻版摺疊機的形式。圖為MOTO Razr 摺疊機。   圖:取自Motorol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