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7日)上午赴基隆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宋瑋莉輔選,期間再度被關注,「看女生小腿導致成績一落千丈」的話題。韓國瑜澄清, 他沒有任何不當聯想,但如果有心人士硬要套在一起,他也沒有辦法。

韓國瑜上午於台北出席韓競選辦公室記者會後,隨即趕場到基隆慶安宮參拜,與宋瑋莉共同展開競選造勢。而總統蔡英文1月9日也將到場造勢,雙方是否有互別苗頭、較勁人氣的意味?韓國瑜說,沒有互別苗頭,選舉就是這樣。

對於蔡英文影射稱,若國民黨重返執政,包括:操弄民主的中國政府、可以壟斷資源的黑金派系、以及保守親中的3種人會因而高興的說法。韓國瑜回擊說,他如果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有一種人會最高興,另一種人會最痛苦,高興的是希望台灣有一套乾淨、清廉的政治的人,痛苦的會是貪官汙吏。

另就韓國瑜日前說,國生期間看女同學小腿,看到從菁英班變成放牛班的說法,遭批評引起女性不舒服的狀況。韓國瑜解釋,那年他才15歲,他很真切的表達,年少的時候,有一段生命歷練的過程,然後在一個15歲國中二年級的學生以及心裡的變化,是很誠實的跟大家報告,沒有任何不當聯想,如果有心人士硬要套在一起,他沒有辦法,但他相信,有聽他完整講話的人,一定對他了解,他講得非常真誠、坦白,也呼籲學生專心用功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