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選前最後衝刺機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 (6) 日回到新北市為多位立委候選人站台,對於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場合上說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是「國運不昌隆」、「台灣是中邪了嗎」的說法,朱緩頰說,韓是要表達這是一個不幸的事件,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朱立倫今天回到新北市,先是到泰山區陪洪孟楷車隊掃街、轉往新莊為陳明義加油打氣,接著陪黃桂蘭關懷護理之家、到樹林為黃志雄站台,下午再到新店為羅明才拜票、到中和區陪同邱烽堯車隊掃街。 

朱立倫表示,最後一個禮拜他就是全力以赴幫新北12位立委加油,除了新北,也要回桃園、台北,還有一天要到中部地區拜票,星期四晚間在凱道造勢,周五晚上在台北、高雄各有選前之夜,希望透過大家全力催票,讓每一票都出來投票,爭取最後勝選。 

朱立倫強調,選舉的關鍵在最後這幾天,尤其最關鍵的就是投票當天,無論選前有多高的支持、多大聲量或呼聲,如果票沒出來投,就是空的,「而且支持者每一票都要出來投,這才是關鍵」。他向支持者喊話,最後的階段就是1月11日的催票,「票催出來就是實實在在,票沒有催出來,再大的支持度都是空的。」 

媒體問到韓國瑜昨天指黑鷹事件是「台灣中邪」引發爭議,現在民進黨要求韓道歉,朱立倫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大家都很難過,用各種方式來講「都是表示這是一個不幸的事件」,現在大家除了哀思、痛定思痛,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肯定黑鷹事件八位罹難者是台灣自由悍衛者,也因為有這些人台灣才安全,呼籲選民要出來投票。媒體問這個邏輯OK嗎?「不要把這個事情消費到跟政治」朱立倫認為,黑鷹失事是一件不幸的事件,不管大家從任何一方面表達哀悼或追思 :「都不要扯上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