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一句「台灣是中邪了嗎」引發朝野熱議,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6)日對此表示,做為政治人物,目前讓他最憂慮的就是,國民黨到現在腦筋還沒有轉過來。他也痛批韓日前對前總統蔣經國的侮辱,質疑韓「你說這樣的人可以領導一個國家嗎」? 

宋楚瑜今天到台南科學園區參訪南茂科技公司,在媒體聯訪時,針對韓國瑜昨天指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是「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了」的說法,宋表示,台灣不僅真正五缺的問題沒有解決,口水的問題可能將來也一併要好好解決。對於這些為國捐軀將領及將士,他再次表示哀悼,也慰問他們的家屬。 

宋楚瑜說,做一個政治人物,目前最讓他憂慮的是,國民黨到現在為止腦筋還沒有轉過來。他指出,韓國瑜日前對蔣經國先生的侮辱,「國民黨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向蔣經國先生道歉,我表示憤怒。」 

宋楚瑜認為,不是國民黨基層的人不瞭解,而是高層還在鬥,鬥到現在為止,讓台灣繼續向下沉淪,「你認為像這樣的人能夠繼承國民黨過去的光榮傳統嗎?能夠繼承過去孫運璿先生、李國鼎先生打下的優良基礎嗎?」 

宋楚瑜強調,台灣有今天的經濟發展是靠努力,領導有多重要!喊話選民「國民黨到目前為止,你說這樣的人可以領導一個國家嗎?還不趕快把票投給宋楚瑜,重新找回台灣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