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於周六登場!昨(5 日)台灣基進於高雄凹子底公園舉辦選前大造勢,吸引超過7000名支持者參與,作家馮光遠也特別南下為台灣基進站台。馮光遠說,自己這個老江湖也曾被騙,加入一個以為會達到國運昌隆境界的小黨,「結果被國運昌隆在背後插了兩刀」,因此特別呼籲台下民眾慎選小黨。

馮光遠說,自己要以過來人的身份,一個繳過學費的「先知」的身份,告訴大家如何慎選小黨。他指出,如果一個小黨的主事者,額頭上明明就刻了兩個漢字「騙子」,跟一個英文「LIAR」,「這種小黨你還支持,最後淪為葉克膜推銷員,不要怪我沒警告你」。

他又說,如果有另一個小黨,主事者喜歡把自己弄濕,在雨裡面甩頭髮好像很帥,「這種小黨,我只會借他一把雨傘,叫他趕快回家休息。」他強調,「有了這些基本的認識,我們才會知道,支持小黨,學問很大」。

馮光遠指出,自己從2014年開始支持台灣基進,當時和台灣基進的年輕朋友一起掃街、發傳單,至今還是很驕傲。他形容,台灣基進的年輕人,年紀輕輕就知道怎麼捍衛這片土地、知道如何用理論說服台灣人、知道政治不是靠著花言巧語和投機取巧,而是靠著熱情、知識、良心、堅毅。他表示,希望台灣的立法院,能夠出現台灣基進這一批有腦袋、有良心、堅毅不拔的立法委員。

馮光遠在臉書呼籲民眾慎選小黨。   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