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造勢場合中分享過去的求學趣事,表示自己國中時曾被分配到全校最好的班級,卻因坐在前面的女同學有著一雙又白又漂亮的小腿,讓他每天分心、成績一落千丈。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6日)於臉書PO文,指韓國瑜老講這些過往事蹟,「我都不好意思說,他老講這些,都沒有別的好講。」

黃光芹在PO文中附上與韓國瑜訪談的《跟著月亮走》一書內容,內文指出韓國瑜國中時原被分到「菁英班」就讀,卻因班上女同學「腿長得特別好看」,令他頻頻分心,導致成績一落千丈,最後被分到「放牛班」。

內文還說,韓國瑜並不因此灰心喪志,靠著過去在菁英班打下的基礎,在放牛班表現出色,甚至還能借同學抄考題答案,帶動全班同學成績「突飛猛進」。

對此,黃光芹反酸,韓國瑜老講這些,還說「那女孩也淑華,倒楣死了!另外,黑人家裡的蘭花,他也講了好幾次。」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在文底留言「那一年,他朝思暮想的淑華⋯⋯」,網友則留言回應「草包就是草包,肚子裡沒貨妳要求他能講些什麼?」、「所以是因為看上了許淑華的小腿,才請她來當競選幹部的嗎?」

《跟著月亮走》內文節錄:

韓國瑜就讀山海國中時,國一、國二上學期依能力分班,被分到二年十四班、唯一的升學班,名為「菁英班」。起初,他的功課一直保持在水準之上;但到了國二下學期,由於心思完全飄到班上一位女同學身上,所以成績一落千丈。總計十一科,他有九科不及格,進靠軍訓和體育兩科充場面。

「我們菁英班男、女合班,好死不死,我前面做了個叫淑華的女生,腿長得特別好看,每天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晃得我心神不寧,哭功課從此一厥不振,一下子被打趴到後段班。一直延續到十幾年後,我才重新振作起來。」

韓國瑜國三被分到「放牛班」,被父親打得半死。一般人鐵定灰心喪志,連頭都抬不起來;但是他老兄,反而鹹魚大翻身。

「到了放牛班之後,每次考試,我將考卷一攤開,總覺得簡單。以我過去在『菁英班』打下的基礎,應付起來綽綽有餘,三兩下就把考題全都答完,還借給前後左右的同學抄。剎那間,班上有一半同學的成績突飛猛進……。」

 

黃光芹在PO文中附上自己自費出版的新書《你還不知道的韓國瑜》內文。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