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也能打疫苗!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已於1月1日開打,為增加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的便利性,疾病管制署第三度與全聯福利中心攜手合作,1月6日至9日間於全台78個門市設置接種站,每家設站門市皆免費提供前100位接種民眾一瓶礦泉水及3顆蘋果,鼓勵民眾採買年貨之餘,踴躍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署周志浩署長表示,第三階段接種對象除了孕婦、高風險慢性病人為流感高危險群外,50歲以上中壯年族群身為家中經濟支柱,若感染流感會嚴重影響工作,而6個月內嬰兒父母及幼兒園托育人員等,因常接觸免疫發展尚未健全的嬰幼兒,更應留意自身健康,因此以上族群均要在流感疫情達高峰前儘速完成流感疫苗接種,以獲得足夠保護力,也間接保護身邊的人。

全聯蔡篤昌營運長表示,1月6日至9日間於全台78個門市設置接種站,每家設站門市皆免費提供前100位接種民眾一瓶礦泉水及3顆蘋果,鼓勵民眾採買年貨之餘踴躍接種流感疫苗,平安健康過好年,此外,其他未設站的全聯門市也會同步張貼海報及播放廣播,提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確保健康。

疾管署再次提醒,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流感疫苗對健康成人有7到9成的保護效果,對年長者更可減少5至6成的併發症及8成死亡率,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以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