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遭逢挫敗,聲勢低迷之際,民進黨區域立委無不人人自危,不過,歷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拋出「習五條」、香港反送中事件後,民進黨支持度逐漸「反轉」,2020選戰中,除了鼓吹「亡國感」向民眾催票,「抗中保台」也成為競選主軸。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受訪時強調,亡國感不僅是1月11號這場選舉,而是中國國民黨繼續成為台灣主要的在野黨,我們4年後又會遇到一次,因此他才要打造台灣第二個本土抗中隊伍。

陳奕齊:去年選舉後 中國國民黨已經死了

「台灣人很討厭藍綠,可是我們怎麼解決藍綠問題?」陳奕齊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解釋,藍綠標籤源自於2000年李登輝被中國國民黨驅逐後,成立台灣團結聯盟,在那之後民進黨、台聯叫做泛綠,國民黨、新黨、親民黨等叫泛藍,藍綠就這樣對立,「若李登輝離開、把國民黨本土派抽出去成立台聯,該過程開始有藍綠的話,那這個意思是,國民黨的本土派被抽出去,代表國民黨本土化遇到反挫,國民黨就恢復威權外來性格」。

「所以國民黨回來一定會威權復辟,現在國民黨回來不只會威權復辟,去年證明,國民黨回來執政、中共就會來,去年他提出一項看法,現在情勢已經比過去更嚴峻,馬英九在2008年到2016年任內引進很多中國滲透,所以去年選完之後,他說中國國民黨已經死掉了」,陳奕齊用嚴肅又擔心的語氣說道。

台灣基進抗中色彩鮮明。圖:台灣基進

陳奕齊:國民黨總統人選、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都與中國有關

為何國民黨已經死掉?陳奕齊舉出兩個例子,他說, 國民黨是一個非常封建的百年老政黨,這樣政黨內,去年選完之後,很多人都躍躍欲試要選總統,都認為自己是儲君候選人,包含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等,但最後只剩下韓國瑜、郭台銘,這兩個人剛好與中國關係密切。

另外,國民黨2020提出的不分區名單,陸軍退將吳斯懷讓國民黨支持度大跌,卻不換將,陳質疑,「他有那麼好嗎?不可吧!換不了吧!那個名單是中共喜歡、或安插名單」。

陳奕齊解釋,國家統治分為兩部分,第一,先統治腦袋、就是意識形態國家機器,透過學校、教育單位、教會等洗腦,讓你想法和國家想法一樣,第二是,鎮壓性國家機器、統治身體,比如說透過警察、軍隊、司法等,讓你不敢躁動,就被統治;所以中共控制、滲透香港,一定要控制他的紀律部隊。

 「回頭看名單為何有前警大教授葉毓蘭、陸軍退將吳斯懷,他們兩人分別代表警政系統、軍方系統,中共除了掌握黑道,這兩人則是通往體制內的系統,進行侵蝕、滲透,這很危險!」陳奕齊警告說。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圖:張良一攝

民眾不喜歡民進黨 應該投本土政黨

 「現在亡國感不是1月11號這場選舉,而是中國國民黨繼續成為台灣主要的在野黨,我們4年後又會遇到一次,4年後有反送中,能再吹亡國感?很困難!」陳奕齊強調,這是他堅持要走自己道路的理由、打造台灣第二個本土抗中隊伍;他說,民進黨長期執政過程裡面,一定有民眾不喜歡或改革不利的地方,那他們不應該去投國民黨或其他親中政黨,應該找一個本土政黨。

 「民進黨一直和國民黨當鄰居一定會變壞,如果讓民進黨與台灣基進當鄰居、當朋友,在國會既合作又競爭,你一定會變好、會良性競爭!所以為什麼要和小K競爭,應該和小雞競爭,和國民黨競爭會越來越爛!」陳奕齊呼籲,這就是選擇台灣基進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