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天(6日)稍早發布最新消息,指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軍不會離開伊拉克,除非巴格達付清美國駐伊空軍基地的開支。報導稱,川普同時還發出了制裁威脅。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當地時間1月5日,川普在佛羅里達表示:「我們在那裡(伊拉克)有一個耗資巨大(very extraordinarily expensive)的空軍基地。建造它花了數十億美元,在我上任前的一段時間,我們沒有離開過,(現在也不會)除非他們付清我們這些錢…我們將對他們施加他們從未經受的制裁,這(制裁)將使我們對伊朗的制裁都看起來溫和許多。」

當地時間1月5日下午,伊拉克議會召開特別會議,對駐伊美軍問題達成決議,內容包括:伊拉克政府必須不再向國際組織提出打擊極端組織的要求;伊拉克政府應努力終結所有外國軍隊在伊拉克領土上的存在。伊朗媒體解讀,此一決議是核心是向美國施壓,使其從伊拉克撤軍。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天(6日)稍早發布最新消息,指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軍不會離開伊拉克,除非巴格達付清美國駐伊空軍基地的開支。   圖:翻攝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