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高溫和乾燥影響,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自去年9月開始受到野火侵襲,導致當地的無尾熊袋鼠因野火身亡,估計已逾4.8億隻動物因此喪命,澳洲野火不但帶走許多性命,還造成空氣品質低落,更讓天空染上一片紅。

遭野火侵襲的無尾熊口渴。 圖:翻攝自The Science Nature Academy 推特
這場野火帶走無尾熊、袋鼠的棲息地。 圖:翻攝自The Science Nature Academy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學者用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在新南威爾斯州哺乳類動物預估密度數字計算,估算受野火侵襲的地區有多少動物得以生存,但因是用最保守的方式進行計算,所以真正的動物死亡數可能高出很多。

消防員救出困在野火中的無尾熊。 圖:翻攝自The Science Nature Academy 推特

計算結果指出,這場從去年9月開始的野火,導致動物們缺乏食物,且棲息地又被破壞,約有4.8億隻動物死亡,但因這項數據僅納入在新南威爾斯州死亡的動物,不包括昆蟲、蝙蝠、青蛙,以及其他地區的死亡動物,所以因野火喪命的動物將遠比4.8億多上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