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前的超級星期天,總統蔡英文因為黑鷹失事暫停3天競選行程後,今(5日)恢復,下午於台南市區舉辦「台南拚第一、台灣全勝利」造勢活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致詞時提到,這是一場政治路線、政治文化的選擇之戰,抨擊對手想讓台灣回到「一中框架」,但台灣絕對不要走回頭路,要成為一個讓人民幸福、光榮驕傲的國家。他呼籲,3張選票都不能少,「一起做蔡英文總統的後盾」。

林飛帆致詞時表示,我們一定要贏、一定會贏,要懷抱著信心、信念、熱情,1月11日一起走出去,不管家離投票所有多長一段距離,我們都一定要走到。 林飛帆說,這場選戰剩下最後6天,一定要用全部力氣,大家作伙拚一次。這場選戰是一場政治路線的選擇、也是一場政治文化的選擇之戰,因為看到對手到今天為止,所提出的政策、主張,就是要讓台灣回到「一中框架」底下,對方想將台灣資源投資中國身上,台灣的資本、機會全部投資在中國,過去馬政府八年,馬稱兩岸之間經貿更加緊密連結,導致兩岸持續失衡,持續依賴中國、向中國傾斜,全部都被壟斷在中國手上。

林飛帆強調,我們絕對不要再走回去那樣的路,要相信台灣可以更壯大、更自主,也相信台灣絕對有能力成為一個讓人民感到幸福、讓全世界感到光榮驕傲的國家,最後幾天,我們一起走,也告訴對方,想要抹黑、輕視、詆毀、勾結,都沒辦法阻止我們持續壯大台灣的道路。

林飛帆指出,這幾年,政府推了許多政策,從長照2.0、加薪、減稅、能源轉型、政治上的轉型正義,我們一步一腳印,每個工作都是在打底、建立基礎,但是,對手不只造謠、攻擊政府,甚至想詆毀台灣,過去這3年多的努力,相信所有朋友都有目共睹,期待未來4年民進黨政府可以更有力量、堅強、打拼,才對得起台灣人民的託付。

林飛帆表示,當對手持續抹黑、造謠,我們告訴對方「夠了、夠了」,造謠、抹黑、攻擊都沒辦法詆毀過去政府3年半的努力,這是一場政治文化的選擇,這幾天因為「反滲透法」的通過,對方持續不斷攻擊、造謠,稱有多少民眾被約談、調查,稱是「查水表」,造謠、抹黑、傳播假訊息,「難道不用負擔刑責、負擔法律責任嗎?」這是你相信的政治文化嗎?

林飛帆說,若大家認同這種政治文化應該停止,拜託大家用最後6天的力氣,一起塑造一場選舉的典範,用理念、政策一起打贏這場選戰,「我們一票都不能少,3張選票一起做蔡英文總統的後盾」。

選前黃金週,蔡英文出席台南造勢場合。   圖:張良一/攝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5日)將於台南造勢合體。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