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半部嚴重空污進入第三天,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午後的空污因為海風吹入,會稍緩解,但至週三,白天空氣品質都可能會達到「橘色提醒」,建議民眾出門仍要佩戴口罩。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目前大環境風場維持微弱東風及東南風,高雄地區主要為靜風及西北風,擴散條件仍不佳,西半部空氣污染仍屬較差情形,高雄地區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

環保局說明,今天(5)由於有一股海風從台南、高雄沿海吹入南部陸地,午後的空污將稍緩解,但民眾出門仍要佩戴口罩。至下週三(8)白天空氣品質皆可能達到「橘色提醒」,並且需注意中部污染隨北風南下狀況,空氣品質將維持普通~稍差等級,一天當中空氣較好期間為中午至晚上,至下週三晚上起北風增強,將可能帶動西部污染南下,須留意空品可能有再轉差情形。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高雄地區空氣品質至下週皆屬不佳情形,尤其清晨至中午前後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的濃度預估是一整天當中相對較高的。請民眾持續注意這幾天若有安排相關戶外活動,記得配戴口罩並做好相關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