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空品預測今(4)日中南部地區空品不佳,台電表示,台電配合實施火力電廠機組降載,其中台中電廠降載量超過全廠8部機組裝置容量的一半,興達電廠降載量也佔了全廠燃煤機組裝置容量一半以上。台電強調,在供電穩定及民眾用電權益獲得確保的條件下,台電願意持續降載減排,為空品改善貢獻心力。

台電說明,環保署空品預測今日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空品燈號呈現紅燈,高屏地區呈現橘燈,空品不佳,台電持續配合降載。以台中電廠為例,全廠10部機組目前有2部機因台中市政府廢照而停機,今日截至中午降載量達270萬瓩(含歲修機組),佔全廠8部機組裝置容量一半以上。此外,興達電廠降載量達140萬瓩(含歲修機組),也超過全廠燃煤機組裝置容量的一半。

台電強調,電力業雖非空污主因,台電在確保系統供電穩定與安全的前提下,仍願意為改善空品貢獻心力,配合空品預警持續擴大降載。總計去(108)年全年台電火力電廠降載次數超過1千次,減發度數更是超過100億度。台電今(109)年也將在穩定供電及民眾用電權益獲得確保的條件下,持續降載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