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今(5)日陪同新竹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鄭朝方赴竹北第一市場掃街拜票,攤販和民眾都熱烈歡迎,高喊「鄭朝方凍蒜!」

鄭朝方在掃市場時,對鄭麗君說,「市場是食譜是文學,也是美學、史學和人生哲學。」鄭麗君一聽,瞪大眼睛回應,「你現在掃市場要跟我聊文化、文學嗎?」引起陪同掃街的競選志工團大笑。

他認為,市場是涵融百種生活文化的薈萃之地,所賣食材不僅滿足生理需求,也是展現一個地區的文化豐富性,若將市場文化細細梳理可以發現這堆疊地方的情感跟記憶,像店面的歷史傳承、每個家庭的溫暖記憶、人與人的溝通交流,這些都是串起市場文化的生活故事,所以旅人都說想了解當地文化,最適合的方式就是走訪傳統市集,因為市場存有最深的文化力。

鄭麗君表示,鄭朝方長期在藝術、文化、文學、音樂、母語等方面戮力耕耘,表現非常傑出亮眼,不僅入圍過金曲獎,更榮獲過金鐘獎,鄭朝方進入立法院肯定是台灣政壇史上第一奇才,連掃市場都可以與她大談市場文化力,這樣有理想與願景有文化力的候選人真的只有鄭朝方,文化是一個國家的軟實力,也代表文化對於一個國家發展的重要性,鄭朝方當選立法委員能替國會注入新生命力,這席意義非凡,因為他是名符其實的「文化立委」。

鄭朝方最後指出,這次選舉過程中明顯感受到選民有期待改變的氛圍,也深知自己背負的重任,選戰倒數時刻,懇請所有鄉親集中選票全力支持他。

2人所到之處,攤販和民眾都熱烈歡迎,高喊「鄭朝方凍蒜!」   圖:鄭朝方競選辦公室/提供

鄭麗君表示,鄭朝方是名符其實的「文化立委」。   圖:鄭朝方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