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5)日到弔唁黑鷹罹難者場所的台北賓館追思,針對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8位將官殉職的憾事,她說,此次不幸的空難讓各界看見,在面對生命、國家,我們是一樣的;面對6日後的1月11立委、總統選舉,她表示,不管有沒有當選,選後別吵鬧,而是要一起鞏固國防。

設置弔唁、追思黑鷹罹難者場所的台北賓館今持續向民眾開放,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9時,開放前已有數十位民眾在門外等候。

呂秀蓮今上午到台北賓館表達哀悼及敬意,受訪時,她表示,這災難不幸折損參謀總長和多位將官,是全國共同的悲痛。她呼籲,外界不該做無謂揣測,因為目前出事的原因還在鑑定當中。她說,從這次選舉看到很嚴重的社會撕裂,但發生這起不幸的空難,讓大家看到,面對生命、國家,我們是一樣的。

針對6日後舉行的1月11日選舉,她說,每個選民都要理性、智慧做出選擇,別受到意識形態綁架,她認為,「選最好的人就是國家的前途」。

呂秀蓮相信,這次災難沒有政治因素,但啟發台灣新的靈魂,看到國家興亡、台灣未來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她強調,無論候選人有沒有當選,勝出的應邀請落敗的,互相諒解、一起誠懇和談,選後別吵鬧,大家要一起鞏固國防、心防,讓國家安全社會安定。

台北賓館設置0102黑鷹失事將士殉職弔唁場所,許多民眾手持鮮花和白色蠟燭,不少人泛著淚光緬懷殉職將士,場面令人為之鼻酸。   圖:張良一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