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支持親民黨力道升溫,除錄製電話語音拜票,替親民黨催政黨票外,並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同台接受專訪,5日將首度與好友、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宣明智合體掃街。

郭台銘今(4)稍早才在臉書撰文明確表態支持親民黨「政黨票請投3號親民黨」,只是該篇PO文只發布不到5分鐘就隨即遭到刪除,引發外界熱議。不過,相較於近期已較少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之後,郭台銘支持親民黨的力道則明顯升溫,郭台銘與宋楚瑜兩人近期不斷同框,包括共進早餐、一起參加元旦升旗,合體接受電視專訪的節目也將在明天播出,近日又錄製電話語音拜票,訴求國民黨失能、親民黨來補位,加上可望在宋楚瑜的選前之夜晚會現身,支持親民黨力道越來越大。而明天他也將首次跟好友宣明智合體,一起陪代表親民黨的新北市中和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正皓掃街,衝刺區域和不分區選票。

郭台銘自宣布不參選總統後,重心放在力拚國會席次,將子弟兵放入民眾黨以及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郭台銘幕僚蔡沁瑜晚間表示,郭台銘希望國會能有兩大兩小的政黨,若是中間偏綠的民眾,就建議可以支持民眾黨,若是中間偏藍,就支持親民黨。對此,蔡沁瑜說,郭台銘希望能有其他政黨能在國會制衡藍綠兩黨,一黨獨大,就會有權力的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