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高雄市第八選區(前鎮、小港、旗津)立委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4日)有志工在旗津發現有人散發「很角色週報」,其中大大的標題寫道:「賴瑞隆到底在怕什麼?」大篇幅報導賴的負面消息,向警方報案。鼓山警分局獲報後,在現場帶回派報人員、爭議文宣進行了解。

警方表示,由於賴瑞隆陣營對週報報導內容有疑慮,現場數名派報人員不敢再散發,當場自行將這批爭議週報帶至中洲派出所交由警方處理,員警並沒有查扣,警方也隨即請示檢察官如何處置本案。而雄檢指示僅要留存一份週報當證物,其餘發還,派報人員並非現行犯不必隨案移送,訊後請回。警方仍在調查釐清中,雄檢尚未立案著手調查。但有爭議的3000多份週報則還塞在警局,等待出版社去領回。

賴瑞隆曾任立法院國會助理、行政院勞委會機要專員、行政院新聞局簡任祕書,被陳菊延攬為高雄市政府建設局專門委員、觀光局主任秘書、新聞局局長、海洋局局長,2016年辭官代表民進黨投入立法選舉,大勝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林國正。但今年是遇到去年前鎮、小港區市議員選舉勇奪第一高票的國民黨「挺韓女將」陳麗娜的挑戰。而之前賴瑞隆主張,要把慶富開發「弊」案的「弊」字拿掉,引發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徐永明的質疑。本次「很角色週報」所報導「賴瑞隆到底在怕什麼」是否與此有關,則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