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第12選區候選人李永萍今晚在瑞芳火車站廣場舉辦瑞平雙貢團結造勢晚會,對於黑鷹事件,李永萍說,她是空軍子弟,最能了解家屬擔心受怕的心境,李永萍還透露,她父親當年出任務被高射砲擊中,一心想著飛機比自己的命還重要,顧不得油箱漏油,仍不願跳傘逃生,冒死飛回台灣,現在卻被砍年金,被人說是米蟲,「我已經離開政壇9年還要回來選立委,因為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李永萍說,她父親今年90歲了,一生為了中華民國出生入死,老來患有重聽、失眠等後遺症,但連她父親這樣出生入死、上校退伍,中華民國登記有案的特難英雄,退休金竟拿不到4萬元,卻還要被砍,還被人說是米蟲,她看到父親的心裡很難過,心想絕不能讓一輩子為國家社會盡心盡力的父親,在老年時還覺得不被整個國家社會接受,因此儘管淡出政壇多年,仍決定出來選立委。

今晚造勢晚會上,李永萍的舅舅陳世英,比參謀總長沈一鳴小一期,今天也出席晚會助講,陳世英說,沈一鳴是學養及經驗都很豐富的學長,令人崇敬,要培養一個飛行員,國家在我們身上投注的心血,是無法用什麼代價來形容的,這次事件實在令人感到萬分惋惜及痛心,希望能喚起國人的重視。